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王冠》掃4大獎成大贏家

2021-03-02
●Emma Corrin對獲獎難以置信。●Emma Corrin對獲獎難以置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美國影視界盛事第78屆金球獎昨日公布,在劇集類獎項競逐上,Netflix憑人氣獎集《王冠》(The Crown)和《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囊括6大獎項,成為今屆大贏家!

《王冠》橫掃劇情組最佳劇集、視帝視后等4大獎項,成大贏家。其中Josh O' Connor憑《王冠》飾演查理斯王子奪得視帝。而Emma Corrin亦憑在此劇飾演戴妃,擊敗同劇飾演「英女王」的強勁對手Olivia Colman爆冷登上視后寶座。她得獎不忘向戴妃致敬:「你(戴妃)教識我做人要有同情心。」姬莉安德遜(Gillian Anderson)在劇中飾演「鐵娘子」戴卓爾夫人,贏得電視組最佳女配角。

Anya Taylor-Joy憑《后翼棄兵》贏得迷你劇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另外,「變形俠醫」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以HBO迷你劇集《I Know This Much is True》奪迷你劇與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