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體政協委員挺根治港亂象

2021-03-06

香港文匯報訊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提請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全國政協港區委員昨日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他們強調,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當務之急,是解決當前香港政治亂象的治本之策。

聲明說,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港獨」和本土激進分子利用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進入特區管治架構,實施種種反中亂港活動,嚴重干擾特別行政區政府順利施政,嚴重損害香港民生福祉,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危及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

聲明指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愛國者治港」是天公地道的政治倫理。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當務之急,是解決當前香港政治亂象的治本之策,是香港恢復經濟、發展民生的迫切需要。

尊重中央主導權

聲明強調,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特區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特區政治體制的決定權在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必須尊重中央的主導權。中央因應廣大市民的主流訴求,幫助香港撥亂反正,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愛護。中央也反覆重申,「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

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將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過程中,全力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團結一致,履職盡責,積極發聲,勇於擔當,當好堅定的愛國者,與香港廣大市民一齊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