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克強:堅決防範和遏制外力干預港澳事務

2021-03-06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新華社●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我們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栗戰書: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符合香港利益

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提交大會審議的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符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符合香港根本利益和長遠利益,一定會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