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定會用好國家的支持

2021-03-06
●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定會用好國家的支持,為經濟注入新動力。林鄭月娥fb圖片●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定會用好國家的支持,為經濟注入新動力。林鄭月娥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昨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查,昨日列席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儀式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facebook貼文,對此表示歡迎,並強調特區政府定會用好國家的支持,通過多份施政報告提出的具體措施,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的涉港部分放在規劃的第十八篇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內的第六十一章「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她說,今屆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年多前已為這份規劃的香港部分進行研究、提意見,高興中央接納了特區政府大部分的意見。

林鄭月娥提到,與第十三個五年規劃比較,新的五年規劃加進了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令人鼓舞。特區政府定會用好國家的支持,通過多份施政報告提出的具體措施,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林鄭月娥表示,內地的官員曾經告訴她,能將部委或省市的遠景寫進國家的五年計劃,是「一字值千金」,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內涉及支持香港的500多字將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待全國人大稍後通過規劃草案後,特區政府會詳細介紹相關工作,同時會繼續聆聽業界的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