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鄉議局:體現中央撥亂反正決心

2021-03-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鄉議局昨日表示,全國人大這次果斷及時出手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完全體現中央撥亂反正的決心,也回應了香港主流民意的訴求。

新界鄉議局指出,香港回歸祖國初期,選舉委員會也曾負責選舉產生部分立法會議員,運作暢順,當選人均屬愛國愛港之士。人大審議中的《決定》草案提出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和二,重新構建選委會,優化選委會的規模及產生辦法,除繼續選舉行政長官外,亦給予選委會選舉較大比例立法會議員,以及參與提名參選立法會議員的職能,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合憲,增加了立法會的廣泛代表性和民意基礎,令香港的民主可以更有序、健康地向前發展。

新界社團聯會指出,該會有超過28萬屬會會員,在收集會員的意見後,大家都認為,香港只有「愛國者治港」才能夠保障每一位市民的根本利益,包括生命財產安全。香港管治權只有掌握在真心誠意愛香港愛國家之人士手中,方能長治久安。該會冀國家最高權力機關能幫助香港設立一個大框架的、能解決長遠問題的法律保障機制,以確保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