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行政長官:將協助修訂附件修改本地法例

2021-03-06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列席人大開幕式。 中新社●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列席人大開幕式。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聲明,表示特區政府定必全力以赴,反映香港社會各界意見,協助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並按稍後經通過的附件條文制定修改本地的相關選舉法例,交立法會審議。

林鄭月娥表示,「愛國者治港」完全符合香港特區的憲制要求,要求治港人士是愛國者乃理所當然,「愛國者治港」是成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必然和必要條件,不容含糊。

她表示,自己和特區政府完全尊重中央對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主導權,並認同王晨副委員長在大會就有關決定(草案)說明中闡述的五大基本原則。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通過本地立法切實執行完善措施,堅持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

林鄭月娥直言,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央一直義不容辭從國家層面為香港解決迫切的問題,展現了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堅持,對香港市民的關顧。無論是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令香港由亂入治,或者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我會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無畏無懼,履行維護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的使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