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美國「關心」香港選舉是作賊心虛

2021-03-09

楊莉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全國人大從憲制層面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具有無可爭議和不可挑戰的權力。但是,美國國務院立即對此說三道四,指「中國改變香港選舉制度是對當地的自由及民主進程帶來直接打擊,譴責北京持續損害香港的民主體制」云云。

2019年黑暴「攬炒」將香港摧殘得滿目瘡痍,心中仍有餘悸的廣大市民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才驚魂稍定,美國憑什麼說「香港的自由、自治和民主」受到損害?當黑衣暴徒摧毀法治致使香港雞犬不寧、人人生活在惶恐不安時,美國為何支持香港暴徒,更形容暴徒的行為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美國心知肚明,它正是修例風波和黑暴「攬炒」的幕後金主和黑手。

美國對香港事務的插手,從最初提供物資資金、營造輿論的幕後煽風點火,到後來的走到台前,公開支持暴力示威活動。2019年6月修例風波以來,美國政客不斷插手香港事務,組織反對派評估選情、整合力量,通過選舉漏洞大量註冊工會組織,提升在功能界別的配票數量。美國對反對派和激進勢力在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奪取過半數議席、實現奪權「三部曲」充滿期待。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頻頻密會反對派議員,暗中發號施令干預選舉。最擅長「操盤」選舉的戴耀廷,與美國政客往來密切,其相關研究和活動,得到有「中情局分店」之稱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和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等大力支持。

美國組織煽動「港獨」和本土激進分子利用選舉漏洞「上位」,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損害民生福祉,挑戰「一國兩制」底線。這些反中亂港活動,嚴重衝擊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為害甚烈!

美國為何如此關心香港選舉?因為美國介入香港選舉,藉漏洞操控政治事務,謀取自身利益。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全面落實香港國安法,維護香港特區社會大局穩定,堅決防範、制止和懲治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利用香港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美國對此又怕又恨,於是抹黑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這完全是作賊心虛、欲蓋彌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