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愛國者治港」理所當然

2021-03-06

顏汶羽 民建聯副秘書長

「一國兩制」從來都是對國家、對香港的最好安排,筆者深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的想法也是一樣。雖然如此,香港社會上仍有極小部分人不斷鼓吹「港獨」思潮,荼毒青年,支援黑暴,破壞法治,甚至勾結外部勢力去干預香港事務,更意圖竊取管治權癱瘓特區政府等。這些行為都是對抗中央政府,更破壞「一國兩制」的落實。

沒有「一國」,怎能有「兩制」呢?國家的安全肯定是首位,作為香港的管治者又怎可以破壞「一國兩制」,怎能不由愛國者去擔任呢?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愛國者治港」從來都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亦是基本法的初心。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不變形、不走樣,便必須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否則,傷害的只會是香港社會、香港市民。

香港的政治體制中,選舉制度是重要的一環。現時香港的選舉制度存在明顯漏洞,被別有用心的人用來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影響香港社會運作。香港的選舉及管治制度,如果沒有做好把關,分離分子和外國勢力代理人,就可以利用現存漏洞透過選舉滲透公職平台,企圖以「兩制」去掉「一國」,達至分裂國家的終極目標。因此,選舉制度必須完善,亦是無可避免的事。

中央政府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就是要落實「愛國者治港」,也是令「一國兩制」更準確成功落實,修補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堵塞外國勢力借此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要不變形、不走樣,除了要靠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外,也要每位香港市民共同參與落實,這才是我們的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