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DSE核心科考試期間停面授課

2021-03-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為保障考生、考務人員健康,考評局昨日宣布,今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將實施多項防疫安排,包括按照教育局公布,學校可在核心科目考試期間、即4月26日至30日及5月3日暫停面授課堂,以騰出更多試場空間及教師擔任監考人員。

今年文憑試將於4月23日開考,為減低播疫風險,考評局根據壎籵嬝@中心的建議,更新了《在試場實施的預防措施及應變安排》,故提醒考生若於考試日正等候冠狀病毒病強制檢測結果,則不應赴考,只有持有陰性檢測結果的考生方會獲准應考;另要求試場室內保持空氣流通、考生之間須保持不少於1.5米的標準距離、在禮堂及課室試場盡量把考生分隔並安排考生使用不同的洗手間等。

考評局表示,已透過學校及郵遞方式向學校考生及自修生派發准考證,並提醒考生核對個人資料,切勿把准考證「過膠」,以免影響監考員於點名時掃描電腦條碼;不要塗污准考證或寫上任何資料,否則會被扣分,甚至會被取消全部考試成績。

考生應帶備准考證及身份證明文件的正本,按准考證上指定的日期到獲派試場應考,若考生未有帶備而未能於現場核實身份,須於考試後填寫報告及拍照,否則答卷將不獲評閱。

今年核心科目考試試行「原校及地區試場」安排,大部分學校考生將獲派至所屬學校應考核心科目,考評局表示,相信有助局方與學校聯絡、照顧考生及處理疫情下的突發情況,亦可減輕考生的心理壓力。而原校禮堂試場會按考生人數比例安排外校監考員負責監考工作,並設有「試場通訊及支援系統」監察試場運作,確保考試公平公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