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恢復入境「7+7」隔離

2021-03-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25日,深圳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清明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通報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從會上獲悉,深圳疫情總體平穩,已連續60天無新增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現全面調整入境人員隔離措施,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隔離期間共檢測4次核酸。對於在深有居所人士,可「7+7」隔離。清明期間返鄉祭掃無須提供核酸檢測證明。但14天內有境外(含國外和港台)旅居史等4類人士不可參加祭掃。

深圳市壎肭楛d委副主任常巨平表示,自2020年1月發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截至3月24日24時,深圳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00例,其中境外輸入77例;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260例。目前全市在院的確診病例5例,均為一般病例,在院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6例。截至3月24日連續60天無新增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無新增本土病例,無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新增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境外輸入,全市均屬於低風險地區。

全市累計144萬人接種疫苗

目前,深圳正穩妥有序擴大疫苗接種覆蓋面。截至3月24日,深圳新冠疫苗累計接種209萬劑,累計接種144萬人。下一步,深圳將按照國家、省的統一部署,分階段開展各類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

針對目前形勢,深圳繼續嚴格執行「外嚴防輸入、內嚴防反彈」的防控策略,在入境隔離措施方面,不再實施針對入境人員的「14+7」政策,對入境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隔離期間按照第1、4、7、14天共檢測4次核酸。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即可解除隔離觀察,允許自由流動。不得對解除隔離人員再採取延長期限、居家隔離、居家健康管理、社區健康管理等措施。常巨平表示,入境人員如在深圳有住所,可以進行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措施。

4類人士禁參加祭掃活動

清明將至,常巨平表示,清明期間返鄉祭掃不需要提供核酸檢測證明。但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14天內有境外(含國外和港台)旅居史的人員;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密切接觸者解除14天的隔離之後不滿7天的人員;有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等四類人員不可以參加祭掃活動。清明期間傳統活動較多,建議少去旅遊景區、酒店、網吧、影劇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場所,盡量減少外出、聚會聚餐次數,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