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在京港人:接種數月無不適

2021-04-08
●衛樹景1月中在北京接種新冠疫苗。   資料圖片●衛樹景1月中在北京接種新冠疫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有在京港人對香港文匯報表示,數月前在京港人接種時亦是免費政策,也是憑借港澳居民居住證預約接種事宜。他並鼓勵在內地港人積極接種,相信國產疫苗。

在京港人衛樹景是較早接種新冠疫苗的一批在內地港人,早在今年1月他就因工作原因被納入重點接種人群,並在1月13日率先接種了第一針科興新冠疫苗,距離現在近三個月。他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當時他也是憑借港澳居民居住證號碼,通過「健康寶」進行接種登記和疫苗接種,先後兩次接種都是免費。與他一起接種的另外一位香港同事也是相同程序和流程。

距離衛樹景第二針疫苗接種的2月5日已經過去了兩個多月時間。他表示,自己兩次接種後都完全沒有任何不適和不舒服。「我自己本身應該就是最好的例證,接種過去這麼長時間身體完全沒有任何問題。所以國家這次為在內地的港人放開接種政策,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積極接種,相信國產疫苗,相信國家。這也是為自己身體負責的表現。」

無參保外籍人士一劑約百元

至於內地自費接種疫苗價格如何?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發現,北京已全面啟動在京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種,已參加北京市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現場出示本市醫保參保憑證後,即可免費接種。未參加北京市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如有接種意願,需個人自費接種,目前費用為每劑93.5元。在上海,已參加上海市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享受與其他參保中國公民同等待遇;未參保的外籍人士,自費的話則每劑1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