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灣區港青振奮 接種意願高

2021-04-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自廣東對18歲至59歲普通居民開放免費接種新冠疫苗以來,不少在內地的港澳居民明確表示願意在內地接種疫苗,但當時政策並不允許。國家幫楨e昨日發出最新通知後,他們紛紛表示期待落地細則盡快推出,能夠立即接種。

昨日上午,香港文匯報記者致電廣州荔灣區多家社區壎秅中腄A他們均表示尚未收到港澳居民接種疫苗的通知。番禺區疫苗接種專班工作人員強調,根據上級部門此前的通知,針對港澳居民的疫苗接種屬「暫緩」,並未明確未來不可行,目前他們也在等待上級的進一步通知。

在佛山工作的港人梁子斌昨日從佛山市青商會、在佛香港專業青年協會獲得政策內容,表示大喜過望。「沒想到這麼快就聽到了好消息。」梁子斌說,他對國產疫苗是很有信心的,政策落實後,會選擇合適時間在佛山接種。

在廣州創業的香港青年陳賢翰,自去年疫情發生後有一段長時間未能回到廣州,業務受到較大影響。近期,他在核酸檢測和隔離完成後返回廣州,處理內地工作。「如果可以接種,我是非常願意的。今天看到政策放開的消息,覺得很振奮。」

國產疫苗比較信得過

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表示,他前一日還和廣州相關部門探討在穗港澳居民接種疫苗的事宜,沒想到時隔一天就聽到了好消息。他指在內地港澳居民接種疫苗意願比較高,以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為例,港澳青年對國產疫苗都表示比較信得過,目前,超過一半的創業港青表示願意在內地接種。「一方面,接種疫苗可以保護自己,另一方面,特區政府已明確表示將推出『疫苗護照』,未來,接種疫苗的港人可望便利地往返粵港。」林惠斌說,這些港澳青年大部分都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證,也參加了內地醫保,符合接種條件,期待相關細則盡快推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