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新同盟」曖昧表態宣誓 湯家驊:何需猶豫?

2021-04-08

宣誓定唔宣誓對攬炒派而言係一個幾難處理黻暋D。成日抹黑內地鵅u新民主同盟」噚日就鐪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稱其黨內14位區議員「大多數傾向宣誓,也尊重因個人原因而不宣誓的意願。」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就轉發個帖文話:「拒絕或反對宣誓等同對號入座,自認不愛港、不愛國,何需猶豫?」

稱14區員大多數傾向宣誓

「新民主同盟」噚日鐪acebook發有關區議員宣誓嬼n明話:「經過會眾詳細討論,新民主同盟現時14位的區議員大多數傾向宣誓,也尊重因個人原因而不宣誓的意願。......不能將2019年市民的託付拱手相讓予建制派。......在政治紅線下,新民主同盟以無畏精神為香港頂下去。無論如何,新民主同盟會繼續堅守民生無小事、民主要堅持的工作方針,為香港人打拚。」

對於「新民主同盟」扭扭擰擰咁曖昧表態,唔少網民都話班人信唔過。好似「董禮霖」就估:「又宣假誓!」「Kin Pang」都話:「即是話不愛國?」「Daniel MA」就覺得:「無論如何,真銀紙同盟上上下下都係一班戀棧權位,依賴公帑為生的政棍。」「Susana Chan」就覺得:「要審核過去言論和所作所謂(為),不是U幾句便過關。」●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