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領館抗議 斥英屢庇亂港者

2021-04-19
●市民昨日到英領館抗議。受訪者供圖●市民昨日到英領館抗議。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法庭日前依法裁決黎智英等亂港分子的非法集會案件,但英國一再就案件說三道四。有4名市民昨日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批評英國政府及英國外相藍韜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司法獨立。

英國外交部就一再「出口術」干預香港事務,包括聲稱特區政府「針對民主派人士作起訴」「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英國外相藍韜文甚至要求香港停止起訴黎智英等人,引起香港社會強烈反感。昨日,4名市民到總領事館外抗議,強調香港已回歸中國,譴責英國干預香港事務,並高呼「英國雙重標準無恥」「抗議英國包庇香港違法者」「英國無權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等口號。他們向領事館負責人遞交請願信後和平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