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絕大部分外傭限期前接受檢測

2021-05-09
●愛丁堡廣場流動檢測站外十餘人排隊檢測,以工作關係需定期檢測的市民居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愛丁堡廣場流動檢測站外十餘人排隊檢測,以工作關係需定期檢測的市民居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黃恆諾)全港37萬名外傭強制檢測限期將於今日屆滿,食物及壎竻蓮Q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透露,截至前日(7日)有超過28萬名外傭於各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採樣,另有5萬人預約昨今兩天接受檢測,加上估計有4萬名外傭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而毋須再強檢,相信絕大部分外傭可在限期前接受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巡察全港多個檢測中心,發現大排長龍的情況不復再,檢測中心外人流減少略顯冷清。昨日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檢測站外,工作人員以膠帶劃分排隊區域,但現場並無排隊人龍。

記者駐足觀察近兩小時,僅得五六名外傭前來檢測,全部人毋須輪候,與早前勞動節假期大排長龍的情況截然不同。愛丁堡檢測站則有十餘人排隊檢測,以本地市民為主,不少是工作關係需定期檢測的人士。

僱主推遲檢測免增傳播風險

前來檢測的外傭Agustin說,自己上周工作繁忙,加上僱主擔心強檢首日,外傭會一窩蜂檢測導致場面擁擠、混亂,反增加傳播風險,要求她推遲到昨日檢測。

「他(僱主)建議我去油麻地社區檢測中心,但有朋友告訴我那邊等待檢測的人比較多,於是轉到中環。檢測非常快,不需要排隊,登記身份證後就開始採樣。」她對毋須排隊感到開心,並希望政府可繼續提供免費檢測,「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個人認為(檢測)非常有必要。」

昨日才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外傭Brenda Medina,於上周三已在荔景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她認為特區政府在檢測資源分配上安排不當,「很多人無法在工作日外出,唯有周六日檢測,但檢測資源分配上沒有分別,導致上星期六(1日)、日(2日)很多人排長隊,平日就冇人來。」

被問及有變種病毒流入社區,她坦承自己非常擔心,「近期會少去人多的地方,假期與兩個固定朋友見麰情A好快就返屋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