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童接連確診 專家籲家長教職員速接種

2021-05-16
過去一周爆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需強檢學校過去一周爆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需強檢學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病毒入侵校園時有發生,自早前學校局部恢復面授課程後,接連有學生染疫,部分人在家居染病,再將病毒帶入校園,令其他學生染疫。過去一星期,合共有115間學校因為爆發病徵與新冠肺炎相似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被壎芵p列入強制檢測名單。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情況反映一旦學童患傳染病,很大可能出現大規模傳播,「佢]自理能力較差,會周圍摸,又會攬頭攬頸。」

粗略統計,自全港學校局部復課後,已發生五六宗校園爆疫個案,對上一次是上月底的日出康城綠茵英文(國際)幼稚園,源頭疑是一名幼稚園31歲女主任(第11711號)。她的兩名家人之後也證實染疫,幸沒有幼稚園學童中招。不過,去年中也出現校園感染群組,同校多名師生染疫。

過去一星期,合共有115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由於此病與新冠肺炎的病徵相似,被壎芵p列入強制檢測名單。曾祈殷昨日形容,接連爆上吸呼道疾病及學童確診新冠肺炎,是一個警號,特區政府應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再決定是否如期在下周一(24日)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堂安排,並呼籲家長及學校教職員盡快接種疫苗,以保護未能打針的學童。

曾祈殷強調,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已經擴大復必泰疫苗緊急使用於12歲至15歲青少年,香港也已引入復必泰疫苗,香港壎芵p的科學委員會應盡快研究是否仿效美國的做法,以放寬接種疫苗的年齡下限,讓更多市民可以打針,加強群體免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