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許靖韻向經典致敬 新歌含68首歌名

2021-05-23
●許靖韻新歌MV中,一件件傢俬懸浮於半空,像時空被扭曲了。●許靖韻新歌MV中,一件件傢俬懸浮於半空,像時空被扭曲了。

香港文匯報訊 許靖韻(Angela)新歌《情歌之後》MV前晚上架。去年她推出過幾首情歌,當中得到好友林奕匡(Phil)為她創作的《別為我好》,來到2021年第一首派台作品,她又邀得另一位好友馮允謙(Jay)為她度身訂做《情歌之後》,這次更是二人音樂上的首次合作。

填詞由張楚翹操刀,Angela表示張楚翹一開始填了三個版本給她,「經典作品是不受時間限制,即使推出多年後再聽,也會有另一番味道。作為一個歌手,我當然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歷久常新,成為經典,一直陪伴大家成長。」張楚翹聽後便認為之前Angela也翻唱了很多經典歌曲,於是他便將她曾翻唱過,以及多首經典歌曲,共68首歌名湊合在一起放進新歌《情歌之後》歌詞中。除此之外,張楚翹跟Angela溝通後,得知她原來早在17歲便出道,隨即畫龍點睛地填上最後一句歌詞 「願記住初心似十七歲」,讓Angela十分感動。

除了向經典歌曲致敬,MV導演亦在《情歌之後》的MV中向經典MV致敬。MV主要場景是一間吊滿復古風格傢俬的房間,一件件傢俬懸浮於半空,就像時空被扭曲了一樣。導演把歌詞中所出現的歌名,抽取其MV婺g典的情景重新翻拍一次,然後投映在實景的傢俬上。Angela坐在房內讀茪@份歌詞,一邊看荍諿g的畫面,彷彿置身於不同的回憶之中,品嚐蚢L去種種的感情往事,Angela說:「剛走進來的時候見到一位同事在手抄歌詞,真的很有心、很感動。」她更謂無論歌曲或MV製作,團隊均十分用心及誠意十足,希望《情歌之後》能成為日後大家心目中的經典歌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