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助拍片宣接種 連登仔煽起底離譜

2021-05-24
●連登仔煽動對協助政府拍攝接種疫苗宣傳片的人進行起底。 網上截圖●連登仔煽動對協助政府拍攝接種疫苗宣傳片的人進行起底。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抗疫是世界頭等大事,接種疫苗更是當中的必要措施。不過,近日有連登仔在「連登」討論區發帖,要求起底協助政府拍攝接種疫苗宣傳片的人,包括家庭主婦、咖啡師等。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這些行為是無法無天,並形容為反人類和如同恐怖主義,斥責他們不分青紅皂白地針對無辜的人,呼籲平台主動刪除有關帖文,以及警方和私隱公署介入調查處理,並希望能盡快將起底行為刑事化。

近日,有連登仔以「有冇人起到果(鶠^班幫政府拍片叫人打疫苗既(鵅^人既(鵅^底?」為題發帖,要求討論區內其他網民起底「護己護人 齊打疫苗」系列中,協助政府拍攝接種疫苗宣傳片的人,包括家庭主婦、外傭、咖啡師等,更明言「另一個廣告有個咖啡師真係好想打佢」,並稱要將該咖啡店標榜為「藍店」。至今,有連登仔已經起底該名家庭主婦的社交賬號。

盼速將起底行為刑事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有關人等的行為無法無天,質疑他們連一個簡單的政府宣傳片都能起底,並對片中相關人等造成威嚇,令他們產生恐懼。她指出,事實上該宣傳片是呼籲市民接種疫苗、同心抗疫,斥責這些網民在明知抗疫是香港的頭等大事,仍然不分青紅皂白地針對無辜的人,可謂是為反政府而反,毫無道德是非可言,並企圖製造白色恐怖和寒蟬效應,對香港毫無好處,因此認為政府當局須盡快將起底行為刑事化,進一步打擊惡行並嚴懲他們。

籲平台主動刪涉起底帖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這是一種小丑行為,指出現時全世界都在接種疫苗,因為這是一種最有效的防疫方法,直斥這些網民是完全盲反和反人類,拖香港抗疫後腿,並使用網絡欺凌煽動仇恨,所以希望政府針對起底的新法例能盡快立法實施。他並呼籲這些平台主動刪除有關帖文,以免影響抗疫,又認為客觀上該帖文和一些留言會對有關人等造成心理壓力,建議政府當局關注事件並進行處理。

「公民力量」成員陳志豪斥責連登仔的行為是將抗疫政治化,並指是嚴重的網絡欺凌。他強調,接種疫苗是全世界都會做的防疫抗疫措施,成效亦都是有目共睹,但現時網民的惡行如同恐怖主義,故必須譴責他們。

他指出,政府暫時未有能力將這些人繩之以法,所以需要在規管和保障方面加強,盡快將起底行為刑事化,並認為警方和私隱公署需介入調查處理,另外警方亦應加派人手注意網絡上的言論,如發現有不對勁的情況要盡快採取行動預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