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惡獨」三幹將 攬炒急先鋒

2021-06-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今年18歲的浸大學生朱慧盈,是「港獨」組織「賢學思政」前發言人。資料顯示,朱慧盈在嗌咪時經常將「革命」掛在嘴邊,不斷叫囂「勇武抗爭」,並揚言「要搞一場革命,先可以令M家麍F府聽話。」今年3月2日,朱慧盈突然高調宣布退出該組織,宣稱要「組莊」參加浸大學生會補選。但其政綱內容被發現與「賢學」雷同,加上臨投票前,有多名莊員宣布退選,該新莊在不合規下唯有宣布退選。4月10日,已退出「賢學」的她,被香港文匯報踢爆參與該組織與攬炒派區議員林兆彬為「獨人」籌集物資的合作。

出身過氣「獨」派

現任理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張心怡,是理大英文系一年級學生,也曾是已解散的「港獨」組織「學生動源」成員。去年6月8日,「學動」與同為「港獨」組織的「香港思流」在尖沙咀開設反對國安法、煽動「6.16遊行」的街站。知情人士透露,「佢(張)多數騿y學動』幫手,冇乜嗌咪,只係做,所以少人留意到。」翻查資料,張心怡於今年3月末與「賢學思政」核心成員之一黃沅琳拍檔,在理大附近設街站催谷具黑暴內容的攝影展和派發宣揚黑暴明信片,惟被香港文匯報踢爆後,兩人被校方指行為影響校譽,將須接受紀律聆訊。

活躍校園攬炒圈

羅子維是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3年級學生,今年初,他以「朔夜」內閣外務副會長名義參選中大學生會,由於該內閣參選宣言及政綱公然散播「港獨」及失實言論,中大校方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朔夜」唯有宣布撤回宣言及政綱並刪除過往全部帖文。直至3月1日,「朔夜」雖宣稱「成功當選」,但在上任同一天宣布總辭。知情人士指出, 「『朔夜』雖有前會長林睿睎帶領,但其只是『扯線公仔』,幕後鶩茖銋磭Y羅。」總辭後,包括林睿睎等大多成員選擇淡出,回歸校園,但羅子維似乎不甘於此,仍一直活躍在攬炒派政治圈中,分別與其他多名前中大學生會成員成立支持「疆獨」的「香港維吾爾人權關注組」及煽暴組織「開站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