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官員有Say】羅致光擬速變招增院舍注射率

2021-06-07

截至上月31日,香港的安老院舍分別只有2,261名住客與9,369名員工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接種率分別僅得3%及2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於昨日發表的網誌上指出,本港院舍的接種率非常之低,又沒有理由相信大部分院友都不適合接種疫苗,現時雖未有考慮強制院舍員工接種疫苗,但認為須於短期內檢視問題所在,調整策略,增加院友及員工疫苗注射率,否則院舍探訪等安排或會放寬無期。

以香港的長者入住安老院的比例遠高於英國及加拿大等地,羅致光認為,沒有理由相信香港院友的身體狀況會比英國和加拿大差,以至絕大部分都不適合接種疫苗,「英國及加拿大的院友除極少數外,絕大部分都適合接種疫苗。」他強調,必須於短期內調整策略,增加院友及員工疫苗注射率,否則院舍的探訪安排、出外活動等,或會放寬無期。●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