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闖「名創優品」砸物 兩人被控入屋犯法

2021-06-10
●「名創優品」店舖多次遭黑暴破壞。 資料圖片●「名創優品」店舖多次遭黑暴破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攬炒黑暴前年11月4日發起所謂的「曙光行動」於各區非法集結,破壞社會安寧。在香港仔中心,一眾黑衣暴徒在傘陣掩護下,撬閘闖入「名創優品」店內大肆破壞,其中一名女咖啡師及一名男髮型師被捕後各被控一項入屋犯法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詞指,破壞行動導致該店損失逾5,300元,法庭可將兩被告的容貌、外觀特徵和被捕地點等因素,與當日閉路電視拍下兩名犯案男女的裝束及持有的物件作對比,推論他們就是兩名被告。

兩被告分為女咖啡師黃曉縈及髮型師李浩軒,均為22歲。控罪指,兩人於2019年11月14日入侵在香港仔中心第四期地下6D舖「名創優品」,意圖非法破壞該建築物內的任何東西。

控方開案陳詞指,當晚10時許,大批激進示威者在香港仔南寧街香港仔中心廣場非法聚集,其後有約40人走到已關門休息的「名創優品」外,其中4人突在店外打開雨傘遮掩,另逾30名暴徒則撞擊和撬開店舖的捲閘,又向閉路電視鏡頭噴漆。

其後,包括兩名被告在內的暴徒入侵店內大肆破壞,並把一些貨品拋出店外,事發過程被附近一名警員目睹。不久,其他警員到場,暴徒四散。同晚11時許,被告黃曉縈在南寧街近新光酒樓外行車路被捕,另一被告李浩軒則在南寧街近牌坊位置被捕。兩人當時均身穿黑衫黑褲、戴黑色口罩,黃另戴黑色鴨舌帽。其後,警員在李的右後褲袋檢獲一對手套,他在警誡下聲稱「我過蟈磥U熱鬧謕Q」「我無非法集結,我只係路過。」

事後,店長證實該店的捲閘被撬開,閉路電視鏡頭亦被破壞,一批化妝品及家居用品失去或被破壞。貨物及鐵閘損壞合計損失約5,360.8元。控方要求法庭根據被告在庭上的容貌和被捕時的照片,對比案發閉路電視片段的犯案者裝束等作辨認。

聆訊今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