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賢學」王逸戰「周身罪名」 又涉煽惑非法集結

2021-06-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近期非常活躍的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其召集人王逸戰繼本月4日在旺角擺街站宣傳維園非法集會被捕後,再與該組織發言人黃沅琳在不同社交平台煽動他人前日(12日)到旺角和銅鑼灣非法集結,並提及投擲汽油彈等武力「抗爭」,遂在上周五(11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罪名再度被捕,兩人扣查至昨日凌晨後獲准保釋,惟王逸戰離開警署,即又再涉煽惑參與明日(15日)金鐘非法集結。

現年20歲的王逸戰及19歲的黃沅琳,上周五(11日)分別在東涌和荔枝角被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拘捕後,一直扣查至昨日凌晨,分別獲以1萬元及8,000元保釋外出,同須在7月中旬再向警方報到。

其中在東涌警署獲准以1萬元保釋的王逸戰,昨日凌晨1時許離開警署時,承認包括今次已是第四次被警方拘捕「身負六條罪名」,惟其仍不知悔改,繼續發表疑似煽暴及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的言論,包括聲稱「使用更加激進鴾閬〝峈怢銗L方式去回應呢一個時代」,又涉嫌煽動參與明日(15日)在金鐘太古廣場非法集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