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本土青年意志」展覽疑含煽動字句

2021-06-14
●本月1日「本土青年意志」在旺角行人天橋設街站,警察到場調查。資料圖片●本月1日「本土青年意志」在旺角行人天橋設街站,警察到場調查。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新成立的政治組織「本土青年意志」,繼上周三(9日)被指於深水鶪j南街舉行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的展覽活動,一度被食環署人員上門拍攝及查問,並向活動負責人、中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羅子維錄取警誡口供後,昨日再被市民舉報指場地懷疑展出煽動字句,驚動警員到場調查,但最終並無拘捕任何人。

警方指,昨日下午約2時半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本土青年意志」位於大南街地舖的場地,展示一些有煽動字句的標語,涉嫌違法及對途人造成滋擾。遂派員到場調查,但初步相信案件不涉刑事成分,無人被捕,已列作雜項事件處理。

「本土青年意志」上周三(9日)起在上址舉行所謂的義賣活動,實質是進行涉及修例風波的政治展覽及宣傳活動,結果當日已被市民投訴懷疑上址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無牌經營公眾娛樂場所,驚動食環署人員到場拍攝及進行查問,並向負責人羅子維錄取警誡口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