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兒童醫院奪兩建築獎 特首:海內外可借鑑

2021-06-14
●林鄭月娥參觀香港兒童醫院。林鄭月娥facebook●林鄭月娥參觀香港兒童醫院。林鄭月娥facebook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早前公布結果,由建築署負責設計和興建的香港兒童醫院連奪「優質卓越大獎」,及「香港非住宅項目(新建築物-政府、機構或社區)」優質建築大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facebook提到,自己2015年以政務司司長身份訪問澳洲墨爾本,專程到訪當地的皇家兒童醫院,為當時即將興建的首間兒童醫院取經,現時回看香港兒童醫院設施不遑多讓,肯定會成為其他海內外地方可以借鑑的項目。

兩年一度的優質建築大獎,由本地9間大型建築及建造業界相關的學會及機構合辦,今年已踏入第十屆。本屆主題為「創建都市.用心建造」,秉承茈H人為本的信念,強調行業和社區的關係,嘉許一直以心和關懷來改善社區的建築項目,及在項目中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的優秀隊伍。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當年在訪問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時,特別欣賞醫院那色彩繽紛、減低兒童病人焦慮不安的布置。現時回看香港的兒童醫院,當中的設計及布局也不遑多讓,肯定會成為其他海內外地方可以借鑑的項目。

林鄭月娥又指,互訪交流經驗對城市管理極為重要,但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令人員往來受到極大限制。隨茬﹞幫禤a和地區因疫苗接種率高而計劃放寬人員入境,香港也必須以提高接種率為目標,讓市民可以恢復出外考察、旅遊、探親等活動。

林鄭月娥並提到,上周六接種疫苗人數達到5.4萬人,是推行疫苗接種計劃以來的新高,呼籲市民不要再猶豫,盡快接種疫苗,為便利通行創造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