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荃灣自動泊車系統年內推出

2021-06-14
●政府公布自動泊車系統3個新選址。短片截圖●政府公布自動泊車系統3個新選址。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為解決香港泊車位短缺問題,特區政府積極推展自動泊車系統,繼荃灣、深水鶠B上環和柴灣4個選址後,運輸及房屋局昨日透過社交媒體專頁公布3個新選址,分別位於大埔、將軍澳及新蒲崗,共7個地點。其中荃灣的自動泊車系統項目將於今年內推出,最少提供75個自動泊位。

政府一直多管齊下紓緩道路交通擠塞,包括廣泛應用科技創造更多空間,如推出自動泊車系統,有效率地增加泊車位數量,應付市民的泊車需求。運輸署早前已選定7個地點,試行4種不同類型的自動泊車系統,其中荃灣海盛路政府短期租約用地、深水黥雃{街西公共休憩用地、柴灣常茂街擬建政府大樓及上環中港道擬建政府大樓4個選址,已於早前公布。

運房局昨日在「運房點線面」專頁發放短片,公布餘下3個選址,分別是大埔白石角科城路公眾停車場、將軍澳第67區政府聯用辦公大樓及新蒲崗四美街休憩用地部分地下空間。在所有項目中,荃灣海盛路的系統將於今年內投入服務,項目提供逾245個泊車位中,將有不少於75個屬自動泊位。

短片提到,相對於傳統停車場,採用自動泊車系統的停車場可在相同空間增加三成至一倍泊車位。政府會積累及檢討興建及管理系統的經驗,繼續推展項目,並提醒駕駛者在使用系統時,需留意車輛的長度和重量限制,離開車廂時確保已熄匙,拉妥手掣及鎖好門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