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夥消防演練 增處理重大事故能力

2021-06-14
●觀眾在工作人員安排下迅速撤離。fb截圖●觀眾在工作人員安排下迅速撤離。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深夜,香港文化中心正舉行一場演唱會,詎料突發生大火封鎖多個出入口,大批觀眾在工作人員指揮下迅速撤離,大批警員、消防員等到場救火救人、疏散人群......」這是警方西九龍總區近日聯合消防部門舉行、代號「雷轟」的重大事故演練,模擬在音樂廳進行音樂表演期間發生火警,導致多人受傷並需要緊急疏散及救援的情況,藉此測試及加強各部門在處理重大事故時的協調及應變能力。

警方昨在facebook發放這個演習的視頻,表示西九龍總區上月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代號為「雷轟」的重大事故演練,模擬在音樂廳進行音樂表演期間發生火警,導致多人受傷並需要緊急疏散及救援的情況,藉此測試及加強各部門在處理重大事故時的協調及應變能力。為增加演練的真實性,警方更邀請多達400名分別來自「警隊學長計劃」及「志警成計劃」的學員、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以及「香港危難應變醫學會」的成員參加演習,扮演觀眾和傷者。

警方表示,這次演練不但提升人員於處理重大事故中的應變及與不同部門的溝通和協調能力,亦透過此平台作公眾教育以提高市民信心,令警隊及其他持份者能繼續保持高水平的準備,以確保在重大事故發生時,能有專業及迅速的協調和應變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