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60萬人染疫亡 全球最多

2021-06-16
●美國國會議員為疫歿者默哀。 路透社●美國國會議員為疫歿者默哀。 路透社

路透社統計資料顯示,美國前日累計新冠疫歿人數升穿60萬人,是全球疫歿人數最高的國家。死亡率則有放緩跡象,累計死亡人數從50萬增至60萬花了113天,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增長速度第二慢的10萬宗死亡病例。相比之下,從40萬宗增至50萬宗只花短短35天。

統計指出,美國7天平均死亡人數自1月高峰期下降近90%。上月錄得18,587人疫歿,較1月減少約81%。美國疫苗接種進度良好,是疫歿人數累積速度放緩的主要原因,根據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數據,美國目前有1.66億名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相當於整體人口52%。

總統拜登先前訂下目標,要在7月4日國慶前,讓美國70%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以及1.6億人完成接種,然而近期疫苗接種率從4月中旬的高峰明顯下降,令拜登所設的目標面臨重大挑戰。拜登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期間表示,「我的心與那些失去摯愛的人同在。我們還需更努力對抗病毒,現在不是放鬆警戒的時候。」他敦促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