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不信任議案被多數否決 菅義偉鬆口氣

2021-06-16

日本立憲民主黨、共產黨、國民民主黨和社民黨4個在野黨,昨日對內閣提出不信任議案,指內閣抗擊新冠疫情失敗,並拒絕延長國會會期。眾議院院會同日進行表決,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加上日本維新會均投反對票,最後以多數票否決不信任議案。

4個在野黨向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共同提出不信任議案,指首相菅義偉率領的內閣防疫失敗,令許多國民生活陷入困境,內閣卻強行舉辦東京奧運,讓人完全無法接受,且缺乏向國民說明的態度。

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指出,包括追加預算案等國會要處理的法案堆積如山,在這場戰後最大危機之下,執政黨卻拒絕延長國會會期、堅持國會閉會,菅義偉已沒有資格擔任危急情況下的國家領導人,強烈要求菅義偉立即下台。

自民黨幹事長代理柴山昌彥反駁稱,內閣盡全力抗擊疫情,以讓國民回到安心的日常生活為優先要務,在野黨卻因疫情提出不信任議案,損害國民對政治的信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