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阿斯利康新藥未達標 發病風險僅減33%

2021-06-16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就其研製的新冠病毒治療藥物AZD7442,進行最後第三期臨床測試,結果顯示只能令染疫者發病的風險減少33%。阿斯利康表示測試結果「明顯不滿意」,未達到治療新冠病徵的目標。

阿斯利康獲美國政府資助研發AZD7442,並同意訂購70萬劑。阿斯利康早前展開第三期測試,以評估其安全性和效力,招募了1,121名未有接種疫苗的成年人,讓他們與一名染疫者緊密接觸,但結果只能令出現病徵的風險減少33%。該藥廠表示將繼續進行測試,以評估藥物能否預防新冠病毒或治療更嚴重病徵。

至於阿斯利康研發的新冠疫苗,由於安全性受質疑,多個歐洲國家已經停用。傳媒周日引述歐洲藥品監管局(EMA)疫苗策略主管卡瓦萊里表示,若有其他替代疫苗,或許值得捨棄阿斯利康疫苗,但EMA發言人其後澄清,卡瓦萊里的言論被錯誤表述,強調卡瓦萊里相信阿斯利康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