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市民心聲民建聯,我們支持你!

放大圖片

 陳婉嫻最具明星效應,所到之處均贏得市民一片歡呼。

 昨天,晨光剛剛露出,民建聯各個選區的參選人以及數以千計的助選員已開始集合,準備奔赴港九各個目標地區,呼籲選民支持民建聯。他們精神振奮,鬥志昂揚,摩拳擦掌,決心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更多的選票。

 民建聯主席曾鈺成昨天一大早就出門,他對本報記者說,形勢是有些緊張,但是,比起去年區議會選舉,民建聯的動員能力已經有了加強,所以,他自己並不太緊張。他透露,民建聯今天的策略(指投票日)是主動接觸選民,兵分幾路,全面覆說A爭取選民一出街,就可以看見民建聯的助選員。曾鈺成自己更是身先士卒,七時多就來到油麻地一個投票站附近。第一個投票的是一對夫婦,他倆一走出投票站,就和曾鈺成握手,熱情地說:「我們都是支持你的!」

百多市民為嫻姐助選

 在九龍東選區,不少選民都是民建聯的擁躉。不過,陳婉嫻並沒有掉以輕心,她一早就坐上宣傳車,爭取更多市民支持。由於她多年來一直為居民默默奉獻,所以,深得當地居民的支持。在黃大仙村,一位六十多歲姓邢的阿伯向陳婉嫻揮手說:「陳婉嫻做得好,我會投你的票!」順天村還有一百多位市民湧出來,主動幫助陳婉嫻拉票。他們並未戴助選團的彩帶,就主動跟著披掛彩帶的助選員,為陳婉嫻搖旗吶喊,氣氛非常熱烈。有人粗略估算了一下,民建聯的助選團人員至少比民主黨的多出三倍。

 港島區選情尤為激烈,民建聯在該區更是全力以赴,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見身披黃色背心的民建聯助選人員。中午,程介南、蔡素玉等人來到一個巴士站拉票,程介南特意不披彩帶,他誠懇地對市民說:「請大家不要因為我的問題而不投民建聯的票。」蔡素玉也說:「我是極有誠信的,這是一場搞亂香港,抑或穩定香港的競爭!」圍觀的不少市民都表示支持他們,有的人還和程介南握手,說會原諒他的過失。福建社團更是出動一千多人,為蔡素玉拉票。陳婉嫻在下午也趕來港島區,為蔡素玉站台打氣。

支持民建聯望穩定

 新界有兩個選區,其特點是範圍大,居民居住點較分散。因應這個特點,民建聯也採取了相應部署,主要是明確分工,每一個範圍都指定一個候選人拉票,而知名度較高的譚耀宗則整個新界走,進行流動式拉票。主要的拉票方法有三個:一是全方位派宣傳單張;二是密集「冼樓」,上門拉票;三是發動街坊,打電話拉票。市民的反應也相當熱烈,不少人為民建聯的勤奮和誠意所打動,紛紛表示支持民建聯。在弁酮玊O和選委會方面,民建聯亦努力爭取,有關候選人也一早就在尖沙咀文化中心、灣仔會展票站外等地方拉票。

 天色漸漸變黑,微風吹來絲絲涼意,散布全港各地的民建聯助選團毫不鬆懈,他們精神奕奕地作最後拉票,不放過任何一個爭取市民支持的機會。晚上十時多,在何文田村,民建聯助選團陪同曾鈺成向市民拜票。雖然奔波了一天,但他毫無倦意,和市民交談甚歡。良好的精神狀態一直保持到投票截止。

相關新聞
立法會選舉昨順利結束    [2000-09-11]
蔡素玉:說不盡的感激    [2000-09-11]
最後一日 候選人全力以赴    [2000-09-11]
選委會界別競爭明顯增強    [2000-09-11]
弁鉦敓O選舉外弛內張    [2000-09-11]
票站職員疑教唆選民投票    [2000-09-11]
港島區:名單多競爭烈    [2000-09-11]
九龍東:投票意慾高漲    [2000-09-11]
九龍西:平淡中見激情    [2000-09-11]
新界東:選情夜後升溫    [2000-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