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九龍西:平淡中見激情

放大圖片

曾鈺成奔走於街市,呼籲選民投票支持他。

 【本報訊】九龍西選區在增加一個席位下,競選氣氛仍較為平靜,九龍西整體投票率仍較上屆下降。

 昨晨,天際剛泛魚肚白,民建聯候選人曾鈺成已在美孚附近的荔枝角公園向晨運客拉票,展開一天的忙碌的競選之旅。其後他往美孚一酒樓用早嚏A「一盅兩件」之餘亦不忘呼籲選民支持,曾鈺成並以美孚為起點,出發往油麻地匯合拍檔鍾港武。在油麻地街市,曾鈺成、鍾港武在葉國忠、劉志榮陪同下,與街坊親切握手拉票。其他時間,曾鈺成乘車在深水步、油尖旺、九龍城各處巡行,呼籲選民支持穩定、建設香港的民建聯。曾鈺成表示,其有信心民建聯在九龍西的得票率不會低於上屆立法會選舉,雖然民協兩年的工作相當進取,民意調查顯示民協可能搶奪其他政黨票源,其中民主黨是「被搶」最多的一方,但民建聯亦要警覺,繼續努力希望得票有所增長。晚上九時三十分,曾鈺成提前來到何文田,他乘車迅速巡遍區內各處,向食客、途人作投票結束前最後呼籲。

 民協在今次選舉中,顯露他們重返議會、甚至染指兩席的意圖,尤其在其根據地的深水步,更作龐大的動員,以美孚新村為例,民協的助選人員是其他對手的一倍以上,似乎決心改寫上屆在該村慘敗的歷史。馮檢基、廖成利以飲涼茶表現「輕鬆」,亦掩飾不了其不斷聲言不會被民調指其勝券在握所迷惑的緊張心情。其宣傳車「民生號」亦馬不停蹄在區內巡遊拉票。

 民主黨候選人的拉票活動作了分工,劉千石、黃仲棋集中在九龍城、深水步拉票,畟唹茷h主力在油尖旺、九龍城拉票,以寫大字、唱歌來抒解民主黨對支持度下降的憂慮,加上助選人員寥寥可數,動員乏力,在在反映民主黨在九龍西氣勢已不復當年。

相關新聞
立法會選舉昨順利結束    [2000-09-11]
市民心聲民建聯,我們支持你!    [2000-09-11]
蔡素玉:說不盡的感激    [2000-09-11]
最後一日 候選人全力以赴    [2000-09-11]
選委會界別競爭明顯增強    [2000-09-11]
弁鉦敓O選舉外弛內張    [2000-09-11]
票站職員疑教唆選民投票    [2000-09-11]
港島區:名單多競爭烈    [2000-09-11]
九龍東:投票意慾高漲    [2000-09-11]
新界東:選情夜後升溫    [2000-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