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新界東:選情夜後升溫

 【本報訊】有十張名單參與角逐的新界東選區,競逐氣氛未見十分熱烈,全日共有三十萬零九千九百四十七位選民前往投票,投票率為百分之四十四點七八。首次參選的自由黨的劉丹,憑著其明星效應以及一批明星協助拉票,為這個選區帶來一點熱鬧及娛樂氣氛。

 昨日天公造美,但新界東的競選氣氛未見十分熱烈,特別是日間,一些人口密集屋村也未見太多人。入夜以後,各參選隊伍開始「催票」,氣氛開始「升溫」,特別在屋村、火車站等人口密集地區,競選氣氛更熱鬧。

 十張參選名單,民建聯是唯一有各分區代表的參選隊伍。民建聯各候選人,亦在所屬地區拉票,希望起以點帶面作用。參選名單排首位的劉江華,整日在沙田及馬鞍山拉票,劉江華到茶樓、街市、屋村等人口集中地方拉票。他說,感覺自己形勢不俗,有信心取得好成績,相信較上次為佳。

 自由黨的劉丹,得到演藝界人士以及黨內政治明星助選,顯得信心十足。自由黨在傍晚時份,在大埔墟火車站外造勢,自由黨主席田北俊、副主席周梁淑怡及黨核心成員楊孝華均前來幫他助選。田北俊表示,劉丹的支持率一直上升,自由黨認為劉丹有機會奪取一席,因此,黨內傾力協助希望他成為自由黨首個循地區直選的特區立法會議員。他說,劉丹是憑個人努力,爭取到現在的成績。他又指出,自由黨日後會派出更多新人出來參選,為「港人治港」培養更多人才。據劉丹的助選經理稱,劉丹已取得李鵬飛當日大部分的選票,加上自已的努力,取得這個成果。

 其餘候選人亦在區內巡迴宣傳,不過,由於選區廣闊,候選人之間很少相遇,事實上,民主黨的鄭家富更曾跨區到九龍塘火車站及紅磡火車站拉票。據稱,其中一張參選名單簡炳墀,整日未見蹤影。

相關新聞
立法會選舉昨順利結束    [2000-09-11]
市民心聲民建聯,我們支持你!    [2000-09-11]
蔡素玉:說不盡的感激    [2000-09-11]
最後一日 候選人全力以赴    [2000-09-11]
選委會界別競爭明顯增強    [2000-09-11]
弁鉦敓O選舉外弛內張    [2000-09-11]
票站職員疑教唆選民投票    [2000-09-11]
港島區:名單多競爭烈    [2000-09-11]
九龍東:投票意慾高漲    [2000-09-11]
九龍西:平淡中見激情    [2000-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