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九龍東:投票意慾高漲

放大圖片

 陳婉嫻等昨早召集部分助選團再進行一次誓師會助聲勢。

 【本報訊】九龍東選區選民又一次表現他們在選舉中的高度熱忱,在昨日舉行的特區第二屆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投票中,頭十個小時的投票率一路領先其他選區,全日投票率達百分之四十四點七二,共有二十三萬一千六百六十六名選民對其支持候選人投下信任一票。民建聯、民主黨兩個老對手雖受禁止拉票區所限未出現助選團激烈較量場面,但由兩黨的旗幟、街板遍佈各處,反映雙方絕不掉以輕心。

 民建聯候選人陳婉嫻、陳鑑林、林文輝、陳再綱與其強大的助選隊伍在區內各處得到選民的積極回應之餘,「嫻姐」還跨海助民建聯港島候選人。

 九龍東觀塘選區是民建聯及民主黨必爭之地,在是次選舉中有跡象由觀塘移向黃大仙,民建聯、民主黨均以黃大仙上村南座地鐵站口作選舉日出發點。昨晨十時,民建聯候選人陳婉嫻、陳鑑林、林文輝、陳再綱在近百位身穿橙色恤衫助選人員的簇擁下,一度以灰色恤衫、米色長褲便裝出現,助選團揮動彩帶、高呼口號,為民建聯候選人打氣、加油。兩名趣致可愛的女童向嫻姐獻花,預祝她成為「千禧票后」,另一位街坊則送來應節月餅鼓勵。嫻姐表示,民建聯八至十年來在九龍東積極服務市民,有一定實績支持,選民對民建聯的工作有相當高的認同感。她認為,民建聯在該區未來的工作仍會圍繞為勞工爭取權益,紓解貧困,關注東南九龍發展等基層民生問題。在出發儀式上,民建聯九龍東候選人向助選團打氣和感謝街坊支持。其後兵分多路,嫻姐在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副理事長林淑儀陪同下乘車巡遊拉票,陳鑑林、陳再綱則集中在觀塘區各屋村酒樓接觸選民,尋求支持。林文輝在其根據地黃大仙區,在竹園南、竹園北一帶「洗樓」拉票。

 傳統上爭持激烈的順天村、牛頭角下村、秀茂坪村,民建聯、民主黨助選人員各自拉票,未見短兵相接。在藍田一帶民建聯助選團明顯佔優,民主黨部分助選攤位只見海報、旗幟,人員欠奉。獨立候選人佘繼標、林偉賢昨日動員了大批人力、物力作最後衝刺,佘繼標與其商界、中小企商會人脈組織了十多部車的助選車隊在選區內巡行,他們還特地製作了三十多個紙板公仔放於各投票站附近拉票。民主黨候選人司徒華採取了傳統的宣傳拉票方式,在區內人流集中的地鐵站口、街市、酒樓對開「嗌咪」拉票。林海城則由一班坐著輪椅的傷健人士支持者,在地鐵站口為其助選。

相關新聞
立法會選舉昨順利結束    [2000-09-11]
市民心聲民建聯,我們支持你!    [2000-09-11]
蔡素玉:說不盡的感激    [2000-09-11]
最後一日 候選人全力以赴    [2000-09-11]
選委會界別競爭明顯增強    [2000-09-11]
弁鉦敓O選舉外弛內張    [2000-09-11]
票站職員疑教唆選民投票    [2000-09-11]
港島區:名單多競爭烈    [2000-09-11]
九龍西:平淡中見激情    [2000-09-11]
新界東:選情夜後升溫    [2000-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