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蔡素玉:說不盡的感激

放大圖片

 蔡素玉以「愛拚才會贏」的姿態進行最後衝刺拉票。

 力爭在港島區出線的民建聯港島區候選人蔡素玉昨日成了傳媒追訪的對象,由早到晚都有二、三十名記者隨她四出拉票,採訪她如何盡最後努力,爭回一席位。

 在民建聯港島選區名單上排第二名的蔡素玉,昨日早上七時起床,身穿紅色戰衣,杏色長褲,精神抖擻地投入緊張的最後衝刺。她形容,心情是矛盾的,既緊張,又輕鬆。緊張的是要等結果,輕鬆的則是競選活動已到最後一日。

 記者所見,昨日一整日,蔡素玉都馬不停蹄在港島各區奔走,早上參與福建同鄉為她舉行的鑼鼓造勢,又到電視台錄影拉票片段,期間更抽空陪母親到票站投票,晚上則集中精力乘坐開篷車在港島區巡迴「嗌咪」。

 為免錯過任何一個拉票機會,蔡素玉昨日一早就出動四出拉票。出發前,只吃了一碗蔡媽媽為她準備的燕窩,直至下午二時多才回家簡單地吃了蔡媽媽煮的豆角炒蛋,然後陪母親一起到票站投票。只懂說閩南話的蔡媽媽表示,要投票給自己的女兒。她有信心女兒會順利當選,希望選民也支持她。

 福建籍選民是蔡素玉在這次選舉中主要的拉票對象。昨日她馬不停蹄地奔走於較多福建鄉親居住的北角區、則魚涌和太古城等區。她兩名剛由內地來港,分別只有十一歲十二歲的侄仔,亦隨她在北角區內拉票,並沿途高叫:「請支持姑姑。」

 福建社團聯會這次發動近千名鄉親為蔡素玉拉票。在忙碌的拉票過程中,蔡素玉亦遇上不少街坊上前與她握手,及熱情地送上祝福,並說一定會投票支持她。

 對於市民的支持和鼓勵,蔡素玉有說不盡的感激。她說:「感覺非常溫暖。當街坊們熱情地握著我的手說,『支持你,我實會支持你。』『我從外地趕回來支持你。』等,令我最為感動。」

相關新聞
立法會選舉昨順利結束    [2000-09-11]
市民心聲民建聯,我們支持你!    [2000-09-11]
最後一日 候選人全力以赴    [2000-09-11]
選委會界別競爭明顯增強    [2000-09-11]
弁鉦敓O選舉外弛內張    [2000-09-11]
票站職員疑教唆選民投票    [2000-09-11]
港島區:名單多競爭烈    [2000-09-11]
九龍東:投票意慾高漲    [2000-09-11]
九龍西:平淡中見激情    [2000-09-11]
新界東:選情夜後升溫    [2000-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