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9年鐵路建設將投6千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表示,09年鐵路建設規模將是去年的一倍。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雪穎31日電】中國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見圖)31日表示,2009年,中國鐵路基本建設投資規模空前,將達到6,000億元。這個規模幾乎是2008年的一倍。

鋪設鐵路5千公里

 劉志軍說,2009年,擬安排新開工項目70項,投資規模達1.5萬億,爭取上半年全部批覆這些項目的可研性報告。明年計劃完成新線鋪軌5,148公里。

 「從2010年至2012年,中國鐵路平均每年將完成基建投資6,000億元以上,鐵路建設項目遍及31個省市自治區。」他說。

 2008年,在國際金融危機以及國內經濟增長減速的情況下,中國鐵路部門增加基建投資擴大建設規模,加快建設進度,擔當了拉動中國內需的主力軍。當年,中國鐵路完成基建投資3,300億元以上,同比增加1,500億以上,增長86%,是「十五」期間完成的鐵路基建投資總額的108%。

 劉志軍表示,最近,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遏制中國經濟下滑,中央作出了擴大內需保持經濟增長的重大決策,把加強鐵路建設擺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並投入部分預算內資金用於鐵路建設,相繼批准一大批鐵路重點工程開工,政策環境對加快鐵路發展極為有利。當前正處於鐵路低成本發展的有利時機。他介紹說,截至目前,開工建設的新線里程已達3萬公里,投資總規模達到2萬億元,2009至2010年還將有2萬公里新建鐵路項目開工建設。

 另據劉志軍透露,2009年,武漢至廣州、鄭州至西安、寧波至台州至溫州、溫州至福州、福州至廈門等五條鐵路客運專線將建成投產。

相關新聞
09出口零增長 粵推5招「保8」 (圖)
粵09年5招保增速
力保外貿 進言溫總「勿急轉彎」 (圖)
對港集裝箱出口跌兩成 (圖)
專家:經濟+交通 珠三角抱團禦險
廣東春運料送客千三萬 (圖)
09年鐵路建設將投6千億 (圖)
胡錦濤新年賀詞 回眸08「很不平凡」 (圖)
家電下鄉擴補貼 刺激消費
粵省長:五一放假7天 拉動內需
中越完成陸界勘定 (圖)
「團派」大將空降福建 楊岳任閩政法委書記
中國館封頂 (圖)
三鹿董事長田文華庭上認產銷毒奶 (圖)
三鹿摘牌 三元接棒 (圖)
田氏曾倡訂食安法 (圖)
夢想嫁韓當闊太 80女子遭騙財色
添加劑危害食安 衛生部誓長期整治 (圖)
滬女官墜樓亡 遺書稱壓力大
貴州煤礦透水 13人困井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