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添加劑危害食安 衛生部誓長期整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在銀川市,衛生監督所人員在元旦來臨前,開展打擊違法、濫用食品添加劑專項整治行動。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31日電】「毒奶事件」令外界對中國食品安全高度關注,衛生部官員今日表示,中國政府自2008年12月開始的食品添加劑專項整治行動,並非「一時之舉」,未來將長期與食品添加違法行為進行鬥爭,誓要打破內地食品行業的「潛規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王竹天透露,中國約有2,000種合法食品添加劑,其中有1,000多種是香料,與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制定的國際標準基本相同。

 衛生部等9個部門自2008年12月10日起,針對食品添加劑進行專項整治行動。衛生部食品安全綜合協調與衛生監督局副局長蘇志今日在接受網絡訪談時表示, 中國正處於經濟轉型時期,科技也突飛猛進,人們對新工藝、新技術的管理有一個過程,因此與這類違法行為會進行長期鬥爭。

破除行業「潛規則」

 蘇志透露,正在進行的專項整治行動還把添加劑行業組織、食品工業協會以及相關食品協會納入其中,加強行業自律、誠信建設,也就是破除行業的「潛規則」。據介紹,此次整治行動主要有兩項內容,一是打擊違法添加非食用物質,如將蘇丹紅、三聚氰胺這些不屬於食品添加劑的物質添加到食品當中;二是整治濫用食品添加劑。

相關新聞
09出口零增長 粵推5招「保8」 (圖)
粵09年5招保增速
力保外貿 進言溫總「勿急轉彎」 (圖)
對港集裝箱出口跌兩成 (圖)
專家:經濟+交通 珠三角抱團禦險
廣東春運料送客千三萬 (圖)
09年鐵路建設將投6千億 (圖)
胡錦濤新年賀詞 回眸08「很不平凡」 (圖)
家電下鄉擴補貼 刺激消費
粵省長:五一放假7天 拉動內需
中越完成陸界勘定 (圖)
「團派」大將空降福建 楊岳任閩政法委書記
中國館封頂 (圖)
三鹿董事長田文華庭上認產銷毒奶 (圖)
三鹿摘牌 三元接棒 (圖)
田氏曾倡訂食安法 (圖)
夢想嫁韓當闊太 80女子遭騙財色
添加劑危害食安 衛生部誓長期整治 (圖)
滬女官墜樓亡 遺書稱壓力大
貴州煤礦透水 13人困井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