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新年賀詞 回眸08「很不平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題為《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的新年賀詞。 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31日電:新年前夕,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發表了題為《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的新年賀詞。

 胡錦濤在發表賀詞時,先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以及世界各國的朋友們,致以新年的祝福。

代表中國向世界致謝

 胡錦濤表示,2008年對於中國人民來說是很不尋常、很不平凡的一年。中國人成功抗擊南方雪災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成功完成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中國的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進一步增強,人民生活水平繼續提高。中國人民亦與世界各國人民合作,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等嚴峻挑戰,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貢獻。今年中國人民隆重紀念了改革開放30周年,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繼續推進改革開放。胡錦濤亦藉此機會,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世界各國人民今年來對中國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促進港澳台穩定發展

 胡錦濤說,2009年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年份。在新的一年裡,中國將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立足擴大內需,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並加快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調整,提高可持續發展能力。

 他又提到,中國將堅持「一國兩制」,與廣大香港同胞、澳門同胞一道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而且亦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切實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台海地區謀和平,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胡錦濤還表示,當前,世界正處在大變革、大調整之中。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積極發展同世界各國的交流與合作,積極參與國際社會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努力,致力於促進世界經濟增長,促進人類文明進步,繼續同世界各國一道,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最後,胡錦濤表示衷心希望世界各國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讓各國人民過上和平美好的生活。

相關新聞
09出口零增長 粵推5招「保8」 (圖)
粵09年5招保增速
力保外貿 進言溫總「勿急轉彎」 (圖)
對港集裝箱出口跌兩成 (圖)
專家:經濟+交通 珠三角抱團禦險
廣東春運料送客千三萬 (圖)
09年鐵路建設將投6千億 (圖)
胡錦濤新年賀詞 回眸08「很不平凡」 (圖)
家電下鄉擴補貼 刺激消費
粵省長:五一放假7天 拉動內需
中越完成陸界勘定 (圖)
「團派」大將空降福建 楊岳任閩政法委書記
中國館封頂 (圖)
三鹿董事長田文華庭上認產銷毒奶 (圖)
三鹿摘牌 三元接棒 (圖)
田氏曾倡訂食安法 (圖)
夢想嫁韓當闊太 80女子遭騙財色
添加劑危害食安 衛生部誓長期整治 (圖)
滬女官墜樓亡 遺書稱壓力大
貴州煤礦透水 13人困井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