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媒不與社會為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06年,美國新聞集團主席梅鐸(Rupert Murdoch)向群眾低頭,取消出版前美國足球員辛普森(O. J. Simpson)新書《如果我幹了》(If I did It)和有關的電視專訪。

 辛普森在94年被控殺死前妻妮科爾(Nicole Brown Simpson)和其男友戈德曼(Ronald Goldman),案件轟動全球,但因控方舉證存在破綻,令辛普森逃脫刑事罪名,只需在民事法庭賠償3,350萬美元。辛普森打算在新書當中,會寫出一段假設「真的」幹了的「自白」,有關廣告收入及版稅必讓新聞集團發大財。發死人財之舉便引起公憤,群眾遂發起聯署抵制,連集團旗下評論員也公開表示不滿。這事件說明了一點:傳媒並非一定跟隨讀者低級趣味而走向墮落,處理傳媒道德操守也不一定須用上完美法律,只要民智高、有良心,都會向違背公義、道德的傳媒說不。事件說明,無論集團實力多強大,總也不敵過民意。(註:去年12月,打脫殺妻罪的辛普森,就07年拉斯維加斯酒店一單綁架案,被判綁架及持械行劫罪名成立,判監33年。)

相關新聞
白雪紛飛樂趣多 暢遊冰之國 芬蘭 (圖)
北極光 (圖)
滑冰 (圖)
凱米冰雪城堡 (圖)
Arktikum博物館 (圖)
雪地馳騁 (圖)
坐雪橇 (圖)
芬蘭旅遊資訊
芬蘭旅遊局推介冬季10個最佳景點 (圖)
美如往昔的九寨溝 (圖)
氣勢澎湃 (圖)
捍衛真相 vs 守衛道德 香港傳媒是進還是退 (圖)
傳媒春秋 道德走下坡? (圖)
道德淪亡 傳媒的錯? (圖)
Web 2.0時代 人人是記者? (圖)
有自由 便無道德? (圖)
傳媒不與社會為敵 (圖)
後記: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圖)
百家廊•廣西:鳳尾竹般美的桃花源 (圖)
杜亦有道•野豬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