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車票誠可貴 鈔票價更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京火車站,旅客想盡辦法擠上車。 路透社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實習記者張西陸廣州16日電】雖然一票難求,但記者在廣東火車站卻也看到一些退票的,究其理由,多和「錢」有關,正所謂「車票誠可貴,鈔票價更高」。

 廣州火車站售票廳外的電子屏幕上,播報著當日剩餘未售火車票的票數,記者看到,只有極少數方向仍有幾張餘票,絕大多數方向的火車票都顯示0。由於有武警層層把守分批放行,售票廳內排隊買票的人不是太多,秩序井然。在售票廳左側,有9個退票窗口和1個改簽窗口,記者下午17:00左右看到,每個退票窗口平均有七八個人排隊。

 在廣州新市墟某鞋廠打工的劉勇手裡拿著一張17日開往桂林的火車票,他一邊排隊退票一邊跟記者說,之前他連續打了4天的電話才訂到回家的票,眼看明天就可以回家,行李都收拾好了,但就在昨晚,老闆突然接到一批訂單,急需人手,就勸他春節期間留廠加班,並承諾付他雙倍的薪水。在鞋廠工作了10多年的劉勇,考慮到這個時期工廠接單不容易,於是決定留下,年後等其他工人回廠了他再回家。雖然退票要收20%的手續費,但比起4000多元的雙倍薪水顯然不在話下了。

 在廣州東站的退票窗口,記者也發現有幾十人排隊退票。據駐守票廳的保安說,這兩天來退票的旅客有所增多,很多人買票時心裡著急,有票就買,買到手才發現是凌晨的車,實在趕不及來搭車而退票,有些人則是等到臨回家前夕老闆還沒發工資,於是決定退票繼續留廠等出糧。

 還有些人是臨走時突然被通知要加班,才無奈退票。

相關新聞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車票誠可貴 鈔票價更高 (圖)
交通部:不讓一人車站過三十
凌晨排隊買票 難度堪比奧運
長途票沽罄 海歸潮湧至
火車票賣光 只能靠公路
輾轉近十天 終於繞回家
西線超員嚴重 嚇哭列車員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東主停產賜良機 3年分離終團圓 (圖)
逍遙工成追憶 返鄉囊中羞澀 (圖)
各有所思 (圖)
自得其樂 (圖)
有備而來 (圖)
與愛同行 (圖)
「城市業主」夢碎 兄弟黯然歸農
08工錢全結清 09建樓檔全滿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中國促世銀 慎施對企業制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