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促世銀 慎施對企業制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16日消息: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今日表示,對於中國企業遭受世界銀行制裁一事,中國政府已要求世銀方面認真考慮中國企業的要求,並向中方通報中國企業涉案細節。如證據不足,希望世銀慎重實施制裁;如證據確鑿,中國政府也將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對涉案企業予以處理。

 姚堅說,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依法開展境外經營活動,嚴格遵守駐在國的法律,信守合同,反對通過不法手段獲得項目。事實證明,絕大多數中國企業在業務開展過程中均能守法遵規,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駐在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4華企列制裁名單

 姚堅指出,關於世銀菲律賓公路項目串標案,據有關中方企業反映,世銀在案件證據和調查程序上存在缺陷,相關質詢未能得到世銀有效回應,企業希望世銀方面對有關問題做出解釋,予以澄清。

 另據BBC中文網站報道,世銀列出的制裁名單中有4家是中國國有企業,分別是中國路橋集團將被禁止8年不得投標世銀資助的項目、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和中國武夷實業有限公司被禁6年、中國地質工程集團被禁5年。

相關新聞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車票誠可貴 鈔票價更高 (圖)
交通部:不讓一人車站過三十
凌晨排隊買票 難度堪比奧運
長途票沽罄 海歸潮湧至
火車票賣光 只能靠公路
輾轉近十天 終於繞回家
西線超員嚴重 嚇哭列車員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東主停產賜良機 3年分離終團圓 (圖)
逍遙工成追憶 返鄉囊中羞澀 (圖)
各有所思 (圖)
自得其樂 (圖)
有備而來 (圖)
與愛同行 (圖)
「城市業主」夢碎 兄弟黯然歸農
08工錢全結清 09建樓檔全滿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中國促世銀 慎施對企業制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