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車票賣光 只能靠公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深圳 16日是春運第六天,深圳火車站發送旅客9.4萬人次,同比刷新歷史紀錄。據深圳春運辦預測,深公鐵水航四種運輸方式將發送旅客898.35萬人次,與去年基本持平,估計深春運的高峰期將出現在1月21日—1月23日。

將開6趟農民工專列

 從1月16日至18日,深圳火車站將開行6趟外來工團體專列,同比增漲50%,預計運送15,000多名外來工。開行趟數和運送人數,均創歷年之最。統計顯示,春運前4天深圳火車站每天發送旅客的數量基本保持在6萬人次左右,1月15日一舉突破8萬人次,提前迎來今年春運火車出行客流高峰,料廣深線短途客流將於1月22日迎來高峰,並且持續到1月25日(即農曆三十)。截止1月16日,除部分列車的少量火車票及返庫票外,深圳地區節前火車票預售工作基本完成。春運辦有關人士表示,由於目前火車票已經售完,旅客出行將主要由公路完成。

 航空方面,各航線也進入高峰出行期,深航在1月3日至25日期間,在深圳進出港客流集中的12條航線上,累計加飛258個航班。深圳機場有關人士介紹,節前客流高峰預計會在22日前後到來,預計屆時最高日進出港總量將超7萬人次。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 古寧

通訊員 許覺輝、何志文

相關新聞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車票誠可貴 鈔票價更高 (圖)
交通部:不讓一人車站過三十
凌晨排隊買票 難度堪比奧運
長途票沽罄 海歸潮湧至
火車票賣光 只能靠公路
輾轉近十天 終於繞回家
西線超員嚴重 嚇哭列車員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東主停產賜良機 3年分離終團圓 (圖)
逍遙工成追憶 返鄉囊中羞澀 (圖)
各有所思 (圖)
自得其樂 (圖)
有備而來 (圖)
與愛同行 (圖)
「城市業主」夢碎 兄弟黯然歸農
08工錢全結清 09建樓檔全滿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中國促世銀 慎施對企業制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