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8工錢全結清 09建樓檔全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順利買到回家的車票,加上年後還有大廈等著開工,鍾克銀(左一)和工友們一臉輕鬆。

 從貴州到東莞打工的鍾克銀一邊候車,一邊告訴記者,08年是他最幸運的一年:「去年的工資都結清了,最後一個月的也都提前發放了。老闆提前放假讓我們回家過年,年後回來還能再接著幹……這年頭,誰有我這麼幸運?」金融海嘯,使他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工作。

地盤築模板 月入超3000

 鍾克銀之前一直在江蘇打工,1996年,他在老鄉的介紹下來到廣東,現在在東莞南城的一個建築工地當模板工。「這是我來廣東這麼多年待遇最好的一份工作」,他喜滋滋地告訴記者,自己每個月的平均工資是3,000多元,少的時候也有2,000多,不僅每月工資都是按時足額發放,加班費也是按照政府規定來支付。

 此外,由於工頭是同鄉特別關照他,每年夏季,他還能利用建築工地幹活的周期性,跟其他工友調換工作時間,擠出假期回鄉幫忙農活。「去年雪災,大家都回不了家,所以今年老闆特別允許提前10天收工,讓我們提前回家過年,還把最後一個月的工資提前發了。」

 最讓鍾克強感到慶幸的是,當很多民工正在為明年的工作發愁時,他一點也不擔心:「我們正在建的台商大廈要建68層,現在地下層還沒建好呢,明年一年的活都不用愁了,就算建好了也還可以繼續留著搞裝修。」

相關新聞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車票誠可貴 鈔票價更高 (圖)
交通部:不讓一人車站過三十
凌晨排隊買票 難度堪比奧運
長途票沽罄 海歸潮湧至
火車票賣光 只能靠公路
輾轉近十天 終於繞回家
西線超員嚴重 嚇哭列車員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東主停產賜良機 3年分離終團圓 (圖)
逍遙工成追憶 返鄉囊中羞澀 (圖)
各有所思 (圖)
自得其樂 (圖)
有備而來 (圖)
與愛同行 (圖)
「城市業主」夢碎 兄弟黯然歸農
08工錢全結清 09建樓檔全滿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中國促世銀 慎施對企業制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