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凌晨排隊買票 難度堪比奧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北京 記者今日從北京西站獲悉,春運高峰預出現在1月21至23日,其時發送旅客突破20萬人的可能性極大,而最近兩日便已達19萬人。一位將赴烏魯木齊回家過年的陳先生向記者表示,他在凌晨就排隊才買到票,當時的情形堪比購買奧運門票。

 北京西站宣傳科科長李輝向本報表示,北京西站春運期間將發送旅客510萬人以上,比去年增加47萬人,同比增長10%。西站在現有車站售票窗口基礎上,增設135個臨時窗口,共計達到240個。日開行列車最高將達170對,列車密集發車時段同方向列車只有6分鐘間隔。售票員與客運員崗位春運40日輪值無休,此意味著大多服務人員將在車站度過春節除夕、大年初一。

 此外,據民航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北京15日運送旅客突破60萬人次。目前北京飛往香港、海南的機票已是一票難求,往其他各地的機票均沒有折扣。但民航方面也表示,雖然旅客增長幅度大,但不存在買票難的問題,基本能滿足旅客需求。

北京飛香港一票難求

 另經海峽兩岸航空運輸交流委員會和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充分協商後確定,2009年1月12日至2月9日這29天時間內,大陸及台灣兩岸航空公司在執行原有常態包機的基礎上可再申請臨時包機。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 李雪穎

實習記者 何凡、趙一存

相關新聞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車票誠可貴 鈔票價更高 (圖)
交通部:不讓一人車站過三十
凌晨排隊買票 難度堪比奧運
長途票沽罄 海歸潮湧至
火車票賣光 只能靠公路
輾轉近十天 終於繞回家
西線超員嚴重 嚇哭列車員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東主停產賜良機 3年分離終團圓 (圖)
逍遙工成追憶 返鄉囊中羞澀 (圖)
各有所思 (圖)
自得其樂 (圖)
有備而來 (圖)
與愛同行 (圖)
「城市業主」夢碎 兄弟黯然歸農
08工錢全結清 09建樓檔全滿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中國促世銀 慎施對企業制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