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一哥」不好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與08年初在全國兩會時採訪俞正聲相比,記者明顯感到,金融海嘯的連波衝擊、經濟發展遭遇「瓶頸」,已使得這位中國經濟龍頭城市的「一把手」,少了一份慣有的淡定、瀟灑,多了一點少見的凝重和愁絲。

 上海「兩會」開幕5天以來,俞正聲每次發言都表示了他對上海經濟嚴峻形勢的憂慮,並自稱對如何調動企業的積極性、民眾消費的積極性,「現在還沒有想出辦法」。

 他不諱言「上海看到問題是全國比較早的。股市、樓市的泡沫我們感覺到了,鋼鐵這類產品過剩也看到了,所以財政上預留了一部分的錢,就是擔心08年會出問題。」

 但他同時也承認,目前「辦法實在不多」,希望代表、委員能夠群策群力,因為上海不能「簡單地等美國的經濟好轉」。

 對此,不少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感慨:「當前經濟形勢下,俞正聲這位上海『一哥』實在不好當。」■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 凌馨、朱姝哲

相關新聞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車票誠可貴 鈔票價更高 (圖)
交通部:不讓一人車站過三十
凌晨排隊買票 難度堪比奧運
長途票沽罄 海歸潮湧至
火車票賣光 只能靠公路
輾轉近十天 終於繞回家
西線超員嚴重 嚇哭列車員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東主停產賜良機 3年分離終團圓 (圖)
逍遙工成追憶 返鄉囊中羞澀 (圖)
各有所思 (圖)
自得其樂 (圖)
有備而來 (圖)
與愛同行 (圖)
「城市業主」夢碎 兄弟黯然歸農
08工錢全結清 09建樓檔全滿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中國促世銀 慎施對企業制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