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人時事:助人組織亦陷財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社聯在去年12月11日舉辦了「金融海嘯基層勞工」研討會。社聯業務總監蔡海偉(圖左)表示,非政府資助社福機構,來自私人機構捐款急跌40%。 資料圖片

 金融海嘯衝擊力驚人,就連協助弱勢社群的助人組織亦陷入財困,「自身難保」,甚至陷入解散的厄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指出,不少機構會員均表示籌款困難,令財政出現問題,上月更收到兩宗退會申請,是10年以來的首次。

 社聯表示,去年11及12月曾召開兩次會議,不少會員俱表示,在金融海嘯影響下,去年11及12月的籌款未能達標,部分更與目標相距逾30%,足見機構在經濟不景下所面對的財政壓力。上月更有兩個組織因財政問題而申請退會。

 資料顯示,扣除該兩個組織後,社聯現有365個機構會員。社聯會按機構會員的每年經常開支徵收年費,最多每年5,000元(每年經常性開支逾5,000萬元),最少每年500元(每年經常性開支50萬元或以下)。社聯未有透露退會的機構名稱,卻指該兩間機構俱屬年費500元的小型組織。

 社聯指出,其中一個退會個案是一個在新界西服務逾10年的婦女團體,平日主要向街坊提供互助活動。另一個案則是一間中型機構的附屬分支,主要為殘疾人士提供服務,如往學校主持講座等,成員只得兩至三人。

相關新聞
大學生抄功課氾濫難根絕 (圖)
學生抄自己 作業「一雞兩味」
理大聘美國專家 授風險及決策分析 (圖)
教局7招助首屆新高中生 (圖)
城大設獎學金 勵英語創意寫作
中學生視藝創作今起展出 (圖)
9中學生領袖 暑假赴新西蘭交流 (圖)
婦女會中學陸運會 參賽人數破紀錄 (圖)
時人時事:助人組織亦陷財困 (圖)
Two HKCSS members drop out
風花歲月:「泛在時代」需明亮燈塔
文山戲夢:小說該有幾分真實?
英語世界:Obama Flub & Adverbs of Manner
星空故事:哈勃太空望遠鏡 (圖)
兒童樂園 The Children's Paradise (圖)
一句話國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