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團未解急於表決惹質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電盈(008)股東會經過6小時會議,終於表決通過私有化議案。但有市場人士認為,電盈不應該在懷疑「種票」事件未查清前,就急於召開股東會表決,擔心事件最終會損害到香港的企業管治形象。他又指,即使小股東投票通過議案,日後若發現不當行為,法院亦可以推翻表決結果。

業內憂損港企業管治形象

 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表示,疑似「種票」事件對小股東明顯不公道,因為目前電盈懷疑「種票」事件未查清楚,只是電盈單方面出來指沒有「種票」,實在難以服眾。目前收購合併規則中,要求私有化公司需75%的股東股份,以及現場股東出席人數的50%,由於電盈散戶眾多,所以「一手股東」實在有能力影響投票結果。

 不過,他認為小股東仍有機會翻身,首先是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不單向證監會,同時亦向廉署舉報,而從近年廉署的作風得知,其調查及執法比證監會快得多,令「種票」事件有望盡快真相大白,屆時法院將有公平的裁決。

 法院本月24日將電盈的私有化作最後裁決,由於證監會已介入調查,一旦懷疑有「種票」可能,法院將押後決議的生效時間,甚至可能推翻有關決議案。

相關新聞
小股東噓聲中 8號仔被私化 電盈月底除牌? (圖)
疑團未解急於表決惹質疑
證監曾推翻華置私化案 (圖)
電訊資產重新上市機會大 (圖)
電盈私有化法院會議投票結果 (圖)
私有化決議獲通過三大條件
一代名企 股民幾許傷心事 (圖)
傳電盈裁600人 變相減薪20% (圖)
電盈歷年裁員事件
李澤楷蛇吞象購香港電訊 (圖)
小股東鼓噪 大會數度中斷 (圖)
賣產與中企鬧僵 李嘉誠曾介入
萬伙新盤登場 勢嚇窒港樓市 (圖)
住宅供應增長「過熱」
08新盤跌破萬宗十年最少 (圖)
仲行:樓市最快明年見底
部分牛年應市新盤 (圖)
神話落幕 思捷盈利跌13% (圖)
思捷中期業績表現 (圖)
按地區劃分之營業額(億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