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訊資產重新上市機會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林德芬)電盈(0008)私有化後,會否如網通早前所言,其中的電訊資產將重新上市,分析員認為,電盈私化後,將電訊資產重新上市的機會大,但本港電訊業接近飽和,除非重新包裝後的業務有新增的元素或新增長動力,否則即使將電訊資產重新上市亦難挽投資者的信心。

私化後分拆阻力大減

 灝天環球投資研究部主管及零售銷售部總裁黃偉康表示,由於電盈一直都想將業務分拆,現在通過私有化後,即成為一家私人公司,要分拆業務的難度相對減低,相信網通亦會希望將電訊資產分拆出來,並可能先將電訊資產併入網通內。

 黃偉康續稱,由於電盈內的電訊資產如收費電視 now TV、3G業務等都發展到成熟的階段,網通將這些電訊資產併合業務內,無疑有助網通拓展這方面的業務,屆時網通想將電訊業務重新上市應不難,只是投資者經過今次電盈私有化事件後,對電盈將分拆後的電訊資產再重新上市,難免有戒心。

現價未反映資產價值

 高信投資行政總裁沈慶洪表示,若電盈私化後,將電訊資產重新上市的機會很大,因為電盈現時的市場估價未能反映其真實的價值,重新上市令公司可以重新包裝,並可以再進一步地反映其真實的價值。

 不過,沈慶洪指出,由於本港電訊業接近飽和,除非重新包裝後的業務有新增的元素或新增長動力,否則即使將電訊資產重新上市亦難挽投資者的信心。

相關新聞
小股東噓聲中 8號仔被私化 電盈月底除牌? (圖)
疑團未解急於表決惹質疑
證監曾推翻華置私化案 (圖)
電訊資產重新上市機會大 (圖)
電盈私有化法院會議投票結果 (圖)
私有化決議獲通過三大條件
一代名企 股民幾許傷心事 (圖)
傳電盈裁600人 變相減薪20% (圖)
電盈歷年裁員事件
李澤楷蛇吞象購香港電訊 (圖)
小股東鼓噪 大會數度中斷 (圖)
賣產與中企鬧僵 李嘉誠曾介入
萬伙新盤登場 勢嚇窒港樓市 (圖)
住宅供應增長「過熱」
08新盤跌破萬宗十年最少 (圖)
仲行:樓市最快明年見底
部分牛年應市新盤 (圖)
神話落幕 思捷盈利跌13% (圖)
思捷中期業績表現 (圖)
按地區劃分之營業額(億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