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文龍被指證 更改工程批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賈利安上庭作供。本報澳門傳真

 【本報駐澳門記者陸展鵬23日電】澳門終審法院今日繼續審理前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被加控28項貪污受賄罪的案件。法庭在聆訊中傳召了多名歐文龍的前下屬出庭作證,他們均表示過去曾多次接受歐文龍的指示,更改多項公共及私人工程的批給、換地審批等。案件將於明天早上續審。

公務局長稱按指示選公司

 澳門終審法院再傳召了3名證人出庭作證,首名出庭的證人為澳門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賈利安。賈在作證時被控方不斷追問有關各項涉案工程的批給、招標、換地審批、放寬樓宇高度限制等問題。他表示,大部分公共及私人工程的批給,例如澳門運動場擴建工程、何東體育館工程等,都會收到歐文龍的指示而直接批予指定的建築公司中標。

初有保留後感符公眾利益

 賈利安表示,開始時對歐文龍的指示有所保留,但其後認為歐文龍的做法是按合法程序及以公共利益為理由,因此對歐文龍的做法沒有質疑。賈利安更以澳門運動場擴建工程為例,指直接把工程批給廣建和權暉的原因,是考慮到廣建在內地有興建運動場的經驗,加上要趕及2005年的東亞運動會開幕,所以直接批給權暉和廣建,因此他認為歐文龍的指示是有充分的理由。

 他指出,歐文龍曾多次指示放寬多項工程的樓宇高度限制。另外,賈利安亦指歐文龍曾多次對土地交換的審批作出指示。

另兩證人稱不知誰下命令

 另外兩名出庭的證人為澳門工務局城市建設廳高級顧問丁思遠及前東亞運公程招標評分小組的李慕旋。丁思遠指過去曾收到上級的指示,放寬多項工程的樓宇高度限制,但他指不清楚作出指示的上級是誰。而李慕旋表示,在擔任評分小組組員期間,多次收到上級的指示,更改標書評標的分數,以使特定的建築公司中標。李慕旋亦同樣表示不清楚下達指示的上級是誰。

相關新聞
證監介入 電盈私化臨難產 (圖)
證監可要求法院推翻私化案
本港通脹 料年內逐步下滑
1月份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變幅 (圖)
食品價格升幅勁 大米貴40%
港人變謹慎 慳錢勤格價
玉石充翡翠 將臨囚五年 (圖)
《商品說明條例》新例及修訂重點
海關設快速行動部門處理投訴
消委會過去3年接獲投訴數字 (圖)
商戶印新收據配合新例
內地客歡迎新例保障權益 (圖)
華懋基金紓財困 申請押後審 (圖)
歐文龍被指證 更改工程批給 (圖)
港小姐弟疑遇害 在穗離奇墮樓亡 (圖)
街坊眼中乖孩子 老師稱讚好學生 (圖)
十載女生被姦案 督察DNA偵破
健身室玩跑步機 58歲男子猝死 (圖)
涉貪300萬 港「麥記一哥」受審 (圖)
中年漢輸血亡 死因庭傳召袁國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