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小姐弟疑遇害 在穗離奇墮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姐弟的墮樓現場被紙皮蓋住。本報記者敖敏輝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23日電】一對住在廣州、分別只有8歲和不滿4歲的港人姐弟,昨日在廣州天河區墮樓死亡。警方最初懷疑他們玩耍時不慎從高樓墮下身亡,但死者父親表示,兩個孩子自行玩耍而墮樓身亡的可能性較小,相信事故另有原因,警方亦認為事件有可疑。

 墮樓身亡的姐弟姓陳,兩年前搬到廣州體育東路37號天寶大廈13樓居住。父親陳煥才是香港人,媽媽胡偉為湖南人,由於父母平日忙於做生意,早出晚歸,兩姐弟由外公和外婆照料。昨午兩姐弟被一名清潔工人發現倒臥於「天寶大廈」和「天盛大廈」之間的平台靠近天寶大廈的一側,救護車到場時已證實不治。

 據死者父親說,昨日星期日,姐弟倆與外公外出回家,到住宅樓時,女兒陳奕琳(音)與弟弟因為跑得快,較外公先抵達電梯大堂,並先行上樓,外公趕到時電梯已上去。外公後來到了13樓,並未發現姐弟倆,以為兩人又出去玩耍,就自行回家。1小時後,兩人的屍體被發現在3樓樓頂平台,警方介入調查。

街坊說13層 保安話18樓

 事發後,由於未有直接目擊者,街坊對事發經過、墮樓樓層和原因出現很多不同的版本。街坊李女士說:「可能從13層墮下。」她說,下午4時30分左右,她突然聽到一聲尖叫,後來才知道是一名清潔工看到了兩個孩子的屍體,隨後120急救車到場搶救,但已經回天乏術。

 有街坊指,死者的外公在事發當時正在聽電話,懷疑兩名孩子自行玩耍時,由於太近窗邊而墮樓。

 另有保安人員稱,事發下午3點左右,當時他正在停車場上班,突然先後聽到兩聲巨響。他說,兩名小孩是從18樓頂層墮到平台,個多小時後被人發現,不治身亡。

警未提進展 父「心裡有數」

 記者今日到死者家裡採訪時,死者父親陳煥才說,事件發生後,除了當地派出所,天河區、廣州市兩級公安機關也派人前來調查,但直到下午,一直未透露案件調查進展。對於小孩玩耍墮樓的說法,他相信沒有如此簡單。他說,孩子上樓之前,他還和外公及兩個孩子通過電話,但後來他從各方面的情況了解到,事件正是發生在通話後的14分鐘,他對案件發生的時間存在疑問。陳煥才說:「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但對案件的發生,我對一些狀況心裡有數,現在只有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再看情況。」

 記者在13樓看到,除了通往各家的通道,走廊內並未有其他可供玩耍的地方,而走廊的兩個盡頭,分別是高約1.5米的水泥欄杆。18樓通往樓頂天台的過道也被堵死。記者走訪18樓的住戶及在此上班的公司員工,均稱小孩沒有可能到樓頂玩耍。而各個欄杆上也佈滿灰塵,未有攀爬的痕跡。

相關新聞
證監介入 電盈私化臨難產 (圖)
證監可要求法院推翻私化案
本港通脹 料年內逐步下滑
1月份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變幅 (圖)
食品價格升幅勁 大米貴40%
港人變謹慎 慳錢勤格價
玉石充翡翠 將臨囚五年 (圖)
《商品說明條例》新例及修訂重點
海關設快速行動部門處理投訴
消委會過去3年接獲投訴數字 (圖)
商戶印新收據配合新例
內地客歡迎新例保障權益 (圖)
華懋基金紓財困 申請押後審 (圖)
歐文龍被指證 更改工程批給 (圖)
港小姐弟疑遇害 在穗離奇墮樓亡 (圖)
街坊眼中乖孩子 老師稱讚好學生 (圖)
十載女生被姦案 督察DNA偵破
健身室玩跑步機 58歲男子猝死 (圖)
涉貪300萬 港「麥記一哥」受審 (圖)
中年漢輸血亡 死因庭傳召袁國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