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載女生被姦案 督察DNA偵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4]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一名跨境貨車司機10年前涉以冒警的手法,在一間中學外誘騙一名13歲女生上客貨車,繼而將她強姦,事後警方憑被告遺下的精液取得DNA,但一直無法確認色魔身份。事隔9年,有新任督察儲存資料時,將該DNA樣本放入DNA資料庫比對,赫然發現與另一宗案件的樣本吻合,終於成功破案。涉案色魔昨承認一項強姦罪名,被重判入獄10年。

 逍遙法外多年終難逃法網的被告鍾志榮(31歲),報稱任職跨境貨車司機,昨承認於1999年11月10日,在元朗洪水橋洪順路附近強姦一名13歲少女。案情指出,被告當日傍晚在事主就讀的學校外出現,趁事主放學離開時自稱警員將其截停,誘騙她登上泊於附近空地的一輛客貨車,在車上重擊事主頭部數下,然後將她強姦,事後命令女童下車,然後驅車離開。

 由於被告於過程中並未使用安全套,在事主體內及衣物上遺下精液,故警方掌握了犯案者的DNA樣本,卻未能確認其身份。而政府於案發後2年才立法設立DNA資料庫,但該舊有樣本一直未被存入資料庫。直至去年1月,警方發現該樣本與資料庫一個樣本吻合,遂鎖定被告身份並將其拘捕。

偷車留「線索」 新仔重整資料揭破

 主控官及警員於庭外透露,被告過去曾干犯偷車、處理贓物及處理未完稅物品等罪名,疑於01年一宗偷車案被定罪,警方獲得其DNA樣本並存於資料庫。本案則發生於01年設立DNA資料庫之前,樣本不存於資料庫,故未能與01年的樣本比對;直至負責案件的「新幫辦」上任,「勤力地」將一批舊案的DNA樣本存入資料庫作比對,始有驚人發現。警員透露,被告被捕後一直保持緘默,案中事主事隔多年亦未能認出被告,故本案除DNA外並無有力證據,全憑DNA才將被告繩之於法。

 被告昨透過律師向受害女童表示歉意,又透露兒時曾被父親虐打,並呈上妻子及教會傳道人的信件代為求情,表示自己已真心悔過。高院暫委法官賴磐德卻指被告犯案時使用武力及未有採取安全措施,對事主身心構成嚴重創傷,又令一眾家長擔心子女安危,法庭對被告無可憐憫之處,故予以重判。

相關新聞
證監介入 電盈私化臨難產 (圖)
證監可要求法院推翻私化案
本港通脹 料年內逐步下滑
1月份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變幅 (圖)
食品價格升幅勁 大米貴40%
港人變謹慎 慳錢勤格價
玉石充翡翠 將臨囚五年 (圖)
《商品說明條例》新例及修訂重點
海關設快速行動部門處理投訴
消委會過去3年接獲投訴數字 (圖)
商戶印新收據配合新例
內地客歡迎新例保障權益 (圖)
華懋基金紓財困 申請押後審 (圖)
歐文龍被指證 更改工程批給 (圖)
港小姐弟疑遇害 在穗離奇墮樓亡 (圖)
街坊眼中乖孩子 老師稱讚好學生 (圖)
十載女生被姦案 督察DNA偵破
健身室玩跑步機 58歲男子猝死 (圖)
涉貪300萬 港「麥記一哥」受審 (圖)
中年漢輸血亡 死因庭傳召袁國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